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健康]我的瘦身之路--运动健身篇

现在要讲解的是运动篇~
这个是很多人都会问我 我怎么瘦下来 其实Youtube和google都可以找到你的答案

我问了很多男生 你们喜欢纸片人女生还是线条美的女生?答案清一色都是后者
瘦的女生穿衣好看 但是身材健美的女生脱衣好看


运动有分cardio有氧 还有重训(拿哑铃 重量之类的)这两种运动必须同时兼顾才会达到效果
我懒惰写原理 自己去google

很多人女生一听到要拿重训 哑铃就会:“蛤!我不要肌肉女!女金刚!。”

哇老 你以为要练成这样很容易呀?体脂肪都不懂剩多少才会变这样好吗?
上图的体脂肪已经是少于10%了!


网路找的照片:
事实上你练重训才会变成这样

性感的马甲线 漂亮的腹肌

翘臀和美腿是这样练来的!

这是台湾两位名人
他们身高一样 体重一样 为什么体型会不一样?
这就是体脂肪的不同 网友说左图的篮球员体质只有7-8%而已
你拿一公斤肥油和一公斤瘦肉的对比就知道了

记得!降低体脂才是减重的重点!
把你的体重计丢出去!


我的健身房都会有课程给你选择 我多数是选择RPM和Bodybump课程
一个是高氧运动 一个是肌肉训练 

这些是2012年拍的:
这是RPM课 属于高度有氧课程
 这是重训Bodybump课 练身体线条的最好课程


这是今年8月拍下的:
biceps已经出现了 腿部和屁屁也比较紧实和好看 
我也练出一些马甲线咯~腹肌还需要时间
毕竟我还是很贪吃 哈哈哈

2013年11月拍的 身材全部没修图
不好意思 我必须说 我生了一个小孩了

我健身都会做的运动:
(这是我个人运动route 给大家做参考而已)

(如何做 请youtube一下 会有多示范)
1) Squat深蹲 (训练腿部肌肉)
大腿肌是全身肌肉最多的地方 请一定要训练 
你要美臀美腿 这个一定要做
我的教练跟我说 嫌屁股不美 还不做这个多一点 
这个就是有做squat和没做的对比 看到那个屁股吗?
你整形最多弄一次 要维持也是要靠运动的好不好 姐妹们

2) Deadlift
训练臀肌,背肌,间接练到手臂

3) Plank+abs training
训练核心和腹肌运动

不需要一星期每天练同样部位的肌肉 肌肉也需要休息的好吗?你一直操它 它没休息也是没办法进步的
我会分几天做不同部位
第一天: chest (会间接练到triceps 你们的蝴蝶袖)
第二天: Back (会间接练到biceps)
第三天: Legs腿部
第四天: Shoulders + arms
我有时两天的部分会mix在同一天做 自己可以做调整 看你身体的状况
每次做完运动 我都会花5-10分钟锻炼腹肌 然后一定一定要cool down拉筋

一样运动最少要做10-15下 做3-4 set为最佳
重量选择的话 初学者请自己找适合的哑铃重量
练久后一定要加重哑铃重量 不然你身体适应了 就不会有improve

运动的姿势一定要注意 错误的姿势会导致很多身体问题
麻烦请教专业人士在旁指导

我睡前也会做一些简易的瑜伽 腹部训练
尤其是瑜伽+呼吸 晚上包你睡得好 

选择有氧运动的人 最好的燃脂方式 就是慢+快
跑步机上 先用慢走的方式 然后再快跑
让心跳上到130 然后再慢慢降下来 一直重复
Google搜寻HITT训练

2 条评论:

  1. Jess身材好好叻,生了一个Baby还这么苗条,羡慕死旁人了啦〜!(☆_☆)

    回复删除
  2. 背后的辛酸呀 呜呜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