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健康]我的瘦身之路--饮食篇

在两年前和老公签下Absolute Fitness健身房 从那时候起 就爱上了运动
先说说我自己 我生孩子的时候一度从34kg-->55kg 过后又慢慢瘦到46kg 直到今天43kg
或许大家会认为我很瘦了 其实 瘦的定义在哪里?

很多人都是看体重 只要你体重下了 就代表你瘦 我要告诉你 这样不对!
郑多燕也说:“请把你的体重计丢掉 你的衣服会告诉你 你是不是瘦了下来。”

以下我说的纯属我个人经验及知识 如果要更专业的 请自行请教练或google 



节食是最错误的减肥方式 更不要说你靠减肥药
请自己去google一下 什么是“溜溜球效应” 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不可以靠节食来减肥
减肥药 不要跟我说很好 我们有那么多天然营养的食物吃 你却要靠药物来减肥 有没有副作用 你自己去想

我曾经有靠减肥药瘦下来 可是当你停止服用的时候 请相信我 你肯定比之前胖2倍! 只有运动+控制饮食 才是长久的

要瘦又不要运动 可以,你继续当死胖子 不要说我歧视胖子 你没有努力 就说不行 那就继续当胖子吧! 晚上睡前拿半小时来运动会死?你少睡半小时会死吗?半小时不行就15分钟
时间是由你自己安排出来的

至于瘦身霜 我不能100%说没效果 这些是属于辅助品

瘦身=30%运动+70%控制饮食
我看到网路上一个人说过一句话:“你连自己吃的食物都控制不了 那你还能控制什么?”
控制饮食不等于不要吃 请记得
控制饮食的定义在于 吃健康 少油 少盐 少糖 吃天然的食品 不吃加工的
加工=猪肉丸 鱼丸 蟹柳 等已经看不出它的原样的东西

多吃鱼肉 鸡肉选择鸡胸肉 蔬菜就一定要吃多 水果一天最少吃2-3种
不过我偶尔会贪吃 所以不需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 吃清淡也要吃得健康 吃得舒服

根据食物金字塔选择食物是最好的
我的饮食习惯:
1)一天最少喝2000cc的水 出门只点无糖薏米水 戒咖啡,奶茶等
星巴克不用说 我不喝它的咖啡非常久了

2)吃糙米饭 鱼肉 鸡胸肉还有蔬菜 冰箱一定会有水果
kiwi和香蕉是我最喜欢吃的水果

3) 偶尔也会乱吃 不过也要看 动物油比加工油来得好 不过少吃油才是王道
好油可以选择椰子油 橄榄油

4)早餐再怎么吃不下 都一定要吃 不吃早餐的人 更容易胖
早上我会吃营养健康一点 午餐吃饱 晚餐吃少

5)睡前3小时不吃东西 我已经很久不吃宵夜了

身体比较肥胖的人 如果要比较快瘦下来 有些人会采取不吃碳水化合物(白色的食物:米饭,白面包,米粉) 我的建议是可以吃 少吃 在晚上6点吃是ok的

大家可以从食物的GI值来选择要吃什么东西 食物会影响血糖值 选择低GI的食物来吃 比较耐饱 不会那么快容易感到饥饿

我已经不吃麦当劳很久很久了 至于KFC 可以吃 请选择鸡胸肉+丢掉鸡皮

运动前后吃什么?
我通常运动前一定会吃一碗燕麦片+一份水果+一颗水煮蛋 这样就刚好 

运动后会先吃一颗水煮蛋 或许有人说一颗蛋不够 最好拿掉蛋黄 

 
 1)我是拿来充饥 回家还要煮饭 在这段期间会饿 为了防止自己乱吃 所以吃一颗蛋 而且运动后的一小时内吸收力最好

2)不要吃蛋黄这个观念是错误的 除了身体有疾病的人 医生都说成年人在40岁前每天两颗鸡蛋是没问题的 况且我是有做运动的人


回家自己下厨 就会吃这些 不吃白饭 吃一大碗糙米饭 耐饱
两份蔬菜 一份鱼肉 饭后休息一小时 再吃一颗Kiwi


大家也可以在这个网站里计算自己的BMI,基础代谢率等等

网站里的基础代谢率可以计算你一天大概要吃多少卡路里 来达到增重及减重的目标

一些生活习惯也是需要改变 
不熬夜
不抽烟
多运动 多休息
如果你每天熬夜 抽烟 那对不起 神仙也没办法救你
尽量在晚上11点前睡觉
有什么不明白的 可以善用google或者留言给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