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食记]爱上这里的法式甜点之Penang Miam Miam Cafe

Miam Miam Cafe之前好友Maggie有跟我提过 但是每次都忘记有这家餐厅的存在 这次终于记起就带老公和孩子去尝试一下

Miam Miam在法语是代表yum yum的意思 就是好吃delicious~
Miam Miam Cafe是一家日式+法式的餐厅 位于槟城Gurney Paragon St. Jo's里

走进餐厅入口 右边就是开放式的厨房


现在的时间才12:30pm (店家11:30am开店)一个小时内几乎都坐满





餐厅外 这里旁边就是Gurney Paragon mall
Victoria secrets和H & M就在对面


 这是我点的
Hot Macha Tea RM8.80
喝第一口的时候 诶?怪怪的味道 不过我还能接受 是那种纯浓绿茶的味道 很香
过后我有加了一些糖

  
这是老公点的 
Ice Matcha Latte with Softee RM12.80
这个必喝!绿茶冰淇淋意外的不会甜 也是很香浓的绿茶味


为了孩子点的
Pasta Carbonara with egg yolk & bacon RM24.80
白酱意大利面有些厨师煮得过浓 吃起来会很腻 但是miam miam cafe的厨师把酱汁和面条都掌握得很好 面条熟度 酱汁浓稠味都很合我的口味 包括我那嘴叼的老公和孩子

这是我和老公一起share的
French Lobster Bisque Pasta, RM28.80
刚吃第一口会有点怪 继续吃下去 可以感觉到厨师在酱汁上的用心 有浓浓的鲜虾味又不会腥
上面的虾子也很新鲜
到最后老公连酱汁也喝光了

重头戏
Miam Miam Cafe其中一个热门甜点
Classic Vanilla Souffle, RM16.80

Souffle在法式甜点中算是高难度的甜品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于控制火候和打蛋白霜的技术
这道点心在刚出炉的时候能够“蓬”起来 但是一旦弄不好 离开炉的时候就会坍陷
所以很考点心师傅的技术
之前不知道这道甜品的存在 是看了Masterchef season3 有一次评审们用这道甜品考倒了参赛者

上面撒上雪白的糖粉

 
挖开来看看 里面是软软
吃下去 内陷的味道 就是奶香+蛋香的感觉 松松软软的
外层就有点像kuih bahulu的质感
我很爱这道甜点 甜而不腻


听说店家还有一个超人气的French Toast 下次再来试试看
还有如果只是女生一起来的话 pasta的分量应该足够两个女生吃了 除非你是大胃王


最后附上最近喜欢画的妆容






Miam Miam Cafe Penang
营业时间: 12:00pm-9:15pm (weekday)
12:00pm-9:30pm(weekend)
电话: 04-2267105
地址:  163-C-1-01/2, Gurney Paragon, Gurney Drive, 10250, Penang.

18/8/13更新

今天又去Miam miam点了两样食物

Country style clam chowder pasta with surf clams RM27.80
面条还是煮得刚好 酱汁也是

Famous French Toast RM16.80

这道甜品是很多食家部落客都推荐的 我就点来试试看
老公吃了一口就说:"你觉得像不像淋上蜜糖的面龟?”
(面龟是拜神用的那个桃红色乌龟面包)
我刚开始还瞪了他一眼 觉得不要开玩笑了 这是人家的招牌耶
他就说 你就闭上眼睛 不要看 吃一口就知道了
老实说 是真的很像 哈哈哈 因为都是沾上蛋汁再煎的

比较来说 我会比较喜欢vanilla souffle 至少我很少会吃到这个味道的甜品

这道french toast淋上maple honey和上面那一团cream是很不错吃
面包软软的带着蛋香味
但是就一直被老公那句话影响 真的就很像面龟嘛





21/8/12
今天gym了后 就很想吃miam miam的pasta
完了 拼命的运动 结果吃这些


今天点的pasta
Pasta Pescatore with squid, mussles, shrimps, clams & scallops RM28.80

我真的很爱吃它们家的pasta 面条是怎么煮得刚刚好?
我本身是比较喜欢有点Q弹的面条 有些人会比较喜欢软一点的
这个我好难形容它的味道 看到有番茄 但是吃下去又没有番茄的那种酸味
是甜酸的吧 不知道厨师怎么调制这个酱汁 连我很会吃的老公 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味道 
不过还是好吃


French Homard Bisque RM13
面包烤得刚好
 简直就是浓缩虾汤 
喝下去可以taste到很新鲜的虾味 而且又不会腥

之前吃了vanilla souffle (pot baked)
这次就点另一种
Pot Baked Matcha Souffle RM16.80


Matcha souffle上面就洒了糖粉和绿茶粉
挖开来看 里面是绿色的 加入了绿茶和蛋白一起弄的内陷
和vanilla相比 我会比较喜欢原味

下次再来试看miam miam家的creme brulee 我最爱的法式甜点
以目前来说 我吃到最好吃的creme brulee是cozy in the rocket他们弄的
有机会再来尝鲜~







 









2 条评论: